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[Mac] 讓Lion機器人幫你把網頁 iPhone/iPad 化!

Mac 新一代作業系統  - 「Lion」的現身,果然是撼動整個科技界,首日100萬次的下載量,果真有「獅王」風範啊~而這隻獅子也並非需有其表,宣稱比前一 Sonw Leopard 作業系統更多了250+種新功能,也讓每位 Apple Fans 不停的挖掘新出新的驚喜。不過今天咱們不講

Mission Control 跟 Launchpad 。而是來介紹一個「讓你把網站快速iPhone或iPad化」的新功能。


這個功能,是利用Lion當中的機器人(Automator),把您指定的網頁,轉換成一個獨立的Mac app,並且可讓您指定將其轉換為 iPhone 或 iPad 的瀏覽格式。別看這個小功能,它對於一些常常需要獨立開啟某個網站,或寫網頁程式的朋友,可是一大幫助。以前,若需要知道網頁在 iPhone 或 iPad 上瀏覽的效果,就必須實機操作,甚是麻煩。但如果有了這個功能來運用,就可以直接無痛在自己的Mac機器上模擬User瀏覽時的效果。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?廢話不多說,來看看如何實現吧!


1. 點選Automator



2. 選擇「應用程式」。

3. 在搜尋列輸入url,然後將「取得指定的URL」按住拖曳到右側工作流程編輯欄。


 4. 輸入您指定要開啟的網站網址。

5.接下來於搜尋列輸入「彈出」,將「網站彈出式內容」拖曳到右下方空白處。

5. 將「網站大小」及「使用者代理程式」下拉選成 iPhone or iPad。


6. 您可以馬上按右上角的「執行」或儲存成一個可執行的app。

7. 大功告成囉!就這麼簡單!接下來,您可以利用Lion多重桌面的功能,客製一面「作戰指揮中心牆」!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