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[ Mac ] 拆下 MBP 2011 Early 13" 光碟機!(手抖發文)

最近買了一台 2011新款的 Macbook Pro 13",當然要"順應潮流"的衝一下頂...
目標1 : 將原廠內建的320GB (5400轉)硬碟換成 Intel X25-M G2 80GB SSD
目標2:將原廠內建光碟機(SuperDrive)換成原廠的320GB (5400轉)硬碟

目標1我想沒什麼難度,而且網路上應該隨便找都一堆。
但目標2原本看似簡單,結果更換前上網做了一番功課,發現根本沒有人有詳細的拆解圖==
不知道是因為機種太新的緣故,還是大家懶得拍這段的分享
就連國外知名拆機網站 「ifixit」也都只有針對15"的拆機文,但卻沒有提到細部關於光碟機
怎麼拆的文章。

於是只好自己摸索,冒著大不了送修的必死決心,費了2個小時研究測試,終於搞定。(手也抖了2個小時)

分享之前必須先強調,此篇分享文重點在如何拆下光碟機,至於如何換上新的硬碟跟購買套件,我想網路上隨便打關鍵字都可以找到一堆,這邊就不加以著墨了。

以下就來圖文分享「如何拆下 MBP 2011 Early 13" 光碟機」吧!




1. 鎖定目標,就這三顆螺絲!



2.  在拆下螺絲之前,先把這三條排線鬆開,才能拿出光碟機。


3. 請最好用工具輕輕撬開,方向為垂直向上。這點跟之前的MBP設計不太一樣。

4. 撥開蓋在螺絲上的管線,小心拆開第一顆螺絲。


5. 管線很軟,撥開時請務必小心。


6. 再來目標是左下角第二顆螺絲。

7. 再來是第三顆螺絲。這個步驟最難,也最重要。我大概在這裡卡關卡了快一個小時XD。請注意,螺絲不是都要旋開。(當然你要都旋開我也不反對啦)


8. 拆開後的模樣。



9. 輕輕的把檔板左側掀起,就可以旋開第三顆螺絲。接著,你就可以輕易把光碟機抽出來了。


收工!
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