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[ Mac ] 製作 Lion 安裝隨身碟超簡單! - Lion DiskMaker

相信 Apple 在 2011 年7月,為Mac OS X推出的嶄新版本10.7 ,代號「 Lion」的這隻獅子,應該為大多數的蘋果迷們,帶來不少驚喜與困擾。這價值 USD 29.99 元的獅子,是由Mac app store 上直接下載升級安裝,而安裝完後不久,系統也會悄悄的把安裝檔 installESD.dmg 刪除。我想很多朋友應該都會想要備份一份下來,當做日後乾淨重裝系統時,有個全新的Lion可以用。

在iPhone4.tw上,吉米老大已經很清楚教大家該如何把安裝檔做成開機光碟。而開機隨身碟的作法,其實也有之前的文章可以參考。不過,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,是一支專門製作Lion開機系統的小程式 - 「Lion DiskMaker」 。(下載



作者在網頁說提到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,就可以在Lion環境下,製作 OS X 10.6 或 10.7 的開機光碟或隨身碟。經過實作一遍,確實非常無腦!

在實作分享之前,還是先簡單說明一下所有的步驟:
  1. 下載 「Lion DiskMaker
  2. 把 安裝檔  installESD.dmg 放到指定資料夾
  3. 插入 USB 或 光碟
  4. 執行程式,選取位置,Done!
如何?看起來很簡單吧,接下來就來看圖說故事囉~
1. 請先準備好你的  installESD.dmg 安裝檔。
2. 在「應用程式」裡面新增一個資料夾「Install Mac OS X Lion


3. 在「Install Mac OS X Lion」裡面再新增一個資料夾「Contents」,在「Contents」裡面再新增一個資料夾「SharedSupport」,並在「SharedSupport」放入installESD.dmg安裝檔。整個資料夾的路徑會是像這樣 Install Mac OS X Lion/Contents/SharedSupport/installESD.dmg


4. 接著回到「應用程式」這層,把資料夾「Install Mac OS X Lion」的名稱後面加上「.app」,並選取「加入」



5. 解壓縮下載回來的「Lion DiskMaker」並執行


6. 若是要製作安裝隨身碟,就選擇「Create a boot disk」。


7. 選取你準備好的空白隨身碟(可用容量至少4GB。請注意!隨身碟的資料會被全部刪除,記得備份!)


8. 接著稍後片刻,安裝隨身碟就幫你製作完成囉!


除了隨身碟之外,其實您還可以用在製作光碟以及SD卡上!真是超級實用!


Facebook留言板:

1 意見:

PigMu 提到...

哈哈斯背秀連結果然我沒猜錯XDD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