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

[ Mac ] 再從珍貴的SSD空間中榨出8GB空間出來!



相信很多擁有MBP或MB的朋友,系統碟已經更換成SSD。
而彌足珍貴的SSD空間裡,總是希望能榨出更多的空間,也相信不少朋友跟我一樣,
三不五時的就會去看看系統碟的空間又被吃了多少。(這算一種焦慮症嗎XD)

剛才在iphone4.tw網站逛著,發現皮樂po了一個很好的solution - 藉著移動休眠佔用的記憶體暫存檔,到第二顆硬碟,或直接關掉休眠功能。

因為我有雙硬碟,所以我選擇第一項來操作,這邊就借花獻佛,簡單的列出順序步驟。


  1. 開啟「終端機」Terminal service。
  2. 輸入搬移檔案指令:sudo pmset -a hibernatefile /Volumes/目標硬碟名稱/sleepimage
  3. 輸入刪除原檔案指令:sudo rm -f /private/var/vm/sleepimage
  4. 這時候在到finder去看看您的系統碟,是不是多了8GB的空間呢?(注意:多出多少空間,取決於您的實體記憶體有多少)
因為剛剛自己試過是成功的,所以把這也當作系統變更記錄在此,希望同時也讓有需要的朋友參考看看。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