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[ iPad ] 如何將imovie裝在iPad 1代上 (免JB)

       隨著iPad 2的發表,apple 趁勢推出了對應的iMovie及GarageBand的app,我想只要是看過官網上這2段demo video 的蘋果迷,應該都摩拳擦掌的想要在自己的iPad上體驗一下蘋果如何把這2套Mac軟體,透過iOS呈現出新的使用者體驗吧。

不過,很遺憾的,經證實,iMovie礙於iPad 1 代沒有鏡頭及記憶體不足的前提下(個人猜測),限制了iMovie無法裝在iPad 1代上。不過,這遺珠之憾沒多久就被網路上的ㄧ篇教學破解了。關鍵是靠一套apple 自家的軟體叫做the 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 (IPCU) 來將iMovie安裝到iPad 1代上。
接下來,就一步一步教大家怎麼做吧!



  1. 請先開啟您電腦中的iTunes,並到app store 下載imovie(4.99). 請注意,這個步驟非常重要,很多文章都沒提到這點,結果到最後找不到檔案安裝。
  2. 到apple 下載IPCU 並安裝到您的Windows or Mac 上
  3. 執行它 (廢話),然後會看到以下畫面。
4. 點選左側的「Applications」(應用程序)
5. 依序找到iMovie的安裝檔 (通常位在"/Users/[my account]/Music/iTunes/iTunes Media/Mobile Applications" 裡面)

5. 接下來回到左側點選您的iPad裝置
6. 從右側找到iMovie安裝檔,並點選「安裝」鈕。

7. 接下來會在您的iPad桌面上找到很美妙的一個app ^_^。enjoy!


8. 這是非常簡易而強大的編輯畫面

9. 可支援上傳很多影音空間,如Youtube,Vimeo,當然,Facebook幾乎是必備的選項之一。


接下來,有些部分是安裝過程中遇到的問題,提出來給大家參考,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碰到。
  1. 安裝後不能連入iTunes同步,有人說iTunes不能更新到最新,但我前後試驗的結果是,都一樣。不管你的版本是否最新,他都會在iPad同步到一半時,跳出下列警告視窗,如果不按「不能授權」,你就無法繼續同步Orz
  2. 被移除後的iMovie可以再重裝一次,只是對於常常同步的朋友,可能會瘋掉...
  3. 因為不是iPad 2,所以匯入來源時,在影片的地方是空的,也就是只能匯入靜態照片。
以上是對於iMovie app 裝在iPad 1代上的一些簡易教學及發現,如果不對之處,請多見諒。

Facebook留言板:

0 意見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